技術知識-材質特性列表
HOME > 技術知識 > 材質特性
巨川金屬秉持著 < 誠穩快準 > 理念給顧客最好的服務
全部展開 | 全部隱藏
  • 鋅合金 Zinc Alloy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1.Zamak 3:良好的流動性和機械性能。應用於對機械強度要求不高的鑄件,如玩具、燈具、裝飾品、部分電器件。
    2.Zamak 5:良好的流動性和好的機械性能。應用於對機械強度有一定要求的鑄件,如汽車配件、機電配件、機械零件、電器元件。
    3.鋅合金是以鋅爲基礎在加入其他元素組成的合金。常加的合金元素有鋁、銅、鎂、等低溫合金。
    4.鋅合金熔點低,流動性好,易加工,在大氣中耐腐蝕,殘廢料便於回收和重熔。
  • 鋁合金 Aluminum Alloy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1.常用鋁合金鑄造牌號有ADC#10、ADC#12、ADC#5、ADC#6、A356。
    2.鋁合金是以鋁爲基礎的合金總稱。主要合金元素有銅、矽、鎂、鋅、錳,次要合金元素有鎳、鐵、鈦、鉻、鋰等。
    3.大略分成鋁矽合金、鋁鎂合金,兩大系列。
    4.鋁合金的比重輕,大約是鐵或鋼的0.35。在體積相同時,鐵1kg=鋁合金約0.35Kg。
  • 鋁擠型-型材 Aluminum Extrusion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最常使用在鋁擠型的材料是6061主要合金元素是鎂與矽。 
    6061有良好的機械性質,可進行T4和T6熱處理及焊接。也可陽極處理。
  • 黃銅鑄造(製品) Brass Casting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1.以鋅爲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基合金常用有59銅、65黃銅、68黃銅、70黃銅、80黃銅、85黃銅、無鉛銅。
    2.最常用的是含鋅40%的六四黃銅。黃銅是銅與鋅的合金,稱爲黃銅或普通黃銅。
    3.黃銅中鋅的含量可以改變不同的機械性能。含鋅量越高,強度也較高,但可塑性也會降低。
    4.工業中所用的黃銅含鋅量不可超過45%,因含鋅量太高將會産生脆性,使銅合金性能變差。
    5.以黃銅為主加入鋁能提高黃銅的屈服強度和抗腐蝕性,可塑性會稍降低。
    6.含鋁小於4%的黃銅具有良好的加工、鑄造等綜合性能。
    7.在黃銅中加1%的錫可改善黃銅的抗海水和海洋大氣腐蝕的能力,因此稱爲“海軍黃銅”。
  • 紅銅 Copper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紅銅就是銅單一元素,因其顔色爲紫紅色而得名。紅銅就是工業純銅,其熔點爲1083℃,無同素異構轉變,相對密度爲8.9,爲鎂的五倍。比一般鋼還重約15%。其具有玫瑰紅色,表面形成氧化膜後呈紫色,故一般也稱爲紫銅。它是含有一定氧的銅,因而又稱含氧銅。
  • 各種可射出塑膠 Plastic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POM, NYLON, PP, ABS, PVC, HYTREAL, TPR, and others。
  • 鐵板 Iron Board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鋼和鐵主要是化學成份的不同,碳是生鐵和鋼區別的主要成分,生鐵含碳量高,一般在3.5%~4.0%,造成生鐵硬而脆。鋼和鐵的區別是含碳量≥2.11%的叫生鐵,含碳量<2.11%的叫鋼。
  • 鋼板 Steel Board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鋼是含碳量在0.04%-2.3%之間的鐵碳合金。我們通常將其與鐵合稱爲鋼鐵,爲了保證其韌性和塑性,含碳量一般不超過1.7%。鋼的主要元素除鐵、碳外,還有矽、錳、硫、磷等。
  • 低碳鋼 Mild steel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低碳鋼是含碳量小於0.25%的非合金鋼,含碳量從0.10%至0.30%低碳鋼易於接受各種加工如鍛造,,焊接和切削,常用於製造鏈條,鉚釘,螺栓,軸等。碳含量低於0.25%的碳素鋼,因其強度低、硬度低而軟,故又稱軟鋼。
  • 球墨鑄鐵 Ductile iron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1.球墨鑄鐵牌號FCD45~FCD600。
    2.球墨鑄鐵是將灰口鑄鐵經過球化和孕育處理後得到的高性能鑄鐵,所析出的石墨結晶呈球狀故稱為球墨鑄鐵。
    3.球墨鑄鐵的塑性和韌性相對於普通鑄鐵都大幅提高,因而可以在某些零件來以鐵代鋼來使用。
  • 可鍛鑄鐵(馬鐵) Malleable iron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1.可鍛鑄鐵的化學成分是:C=2.2%~2.8%,Si=1.0%~1.8%,Mn=0.3%~0.8%,S≤0.2%,P≤0.1%。
    2.可鍛鑄鐵牌號KTH300-06、KTH330-08、KTH350-10、KTH370-12:用於製造管道配件、低壓閥門、汽車的後橋外殼、轉向機構、機床零件等。
    3.可鍛鑄鐵牌號KTZ450-06、KTZ550-04、KTZ650-02、KTZ700-02:製造強度要求較高、耐磨性較好的鑄件,如齒輪箱、凸輪軸、曲軸、連杆、活塞環等。  
    4.可鍛鑄鐵牌號KTB380-04、KTB380-12、KTB400-05、KTB450-07:此爲白心可鍛鑄鐵,僅限於製造薄壁鑄件和焊接後不需進行熱處理的鑄件、由於工藝較複雜,故在機械製造上較少應用。
  • 鑄鐵(灰口鑄鐵) Gray iron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灰口鑄鐵FC15-FC25這種鑄鐵中的碳大部分或全部以自由狀態的片狀石墨形式存在,其斷口呈暗灰色,有一定的力學性能和良好的被切削性能,普遍應用於工業中機械主體架構。
  • 不鏽鋼 stainless steel
    常用牌號與特性
    304-不銹鋼主要成分是加有18%鉻與8%鎳→可以抗化學性的氧化,無磁性,常被使用在耐蝕容器、餐具、傢俱、欄桿、這種不銹鋼在JIS代號中為304號,因此稱之為304不銹鋼,台灣稱之為「白鐵」。
    316-不銹鋼主要成分是加有18%鉻與12%-14%鎳和2%-3%鉬→因添加了鉬,比304具有更好的抗氯化物腐蝕能力,所以常被使用在海水船用配件。無磁性。還有主要用於食品工業和外科手術器材。

【發票地址】 彰化市彰南路一段117巷1-19號 │ 電話:04-7322546 │ 傳真:04-7368928     

【工廠地址】 彰化市茄苳路二段146巷120號   │ 電話:04-7369397 │ 傳真:04-7368928

E-mail:gs.yinten@gmail.com
E-mail:athenalu11@gmail.com

巨川金屬,巨川金屬企業有限公司,彰化cnc加工廠,自行車零件加工,專業OEM,ODM工廠,CNC加工,傳統洗床鑽床,彰化CNC,中部cnc加工,CNC加工自行車零配件,座管束,快拆,導線座,吊線架,機車零配件,龍頭,把手,引擎蓋,鋁件代加工